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Yama
职业:美术设计
年龄:25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假如用一种小动物来形容,那就是猫咪,但绝对不花心。其实我觉得每一个女人都是一只猫咪,温顺的时候特别乖巧可爱,你会被它迷住;生气或受到伤害时会伸出抓子来保护自己,让你不敢接近;同时女人也是善变的 ,天性调皮。只是看你怎样发掘她的好或坏。

大爸爸小妈妈

标签: 大爸爸   小妈妈  
2008-01-29 14:05 阅读(?)评论(0)

小贝幸福地在群里说:“饿了去吃花生了”“在小妈妈那拿的,吃东西不要钱。”我很奇怪小妈妈是怎么回事,在电视剧<<长恨歌>>里康明逊把自己的亲生母亲叫为小妈妈,将父亲的元配夫人叫妈妈,以示对元配夫人的尊重,这是封建大家庭里的规矩。有点像皇帝的孩子一样,皇帝的孩子一出生都是称皇后为母亲,并且交由皇后给专门的人来扶养的,亲生母亲能见到的孩子的面从小大到曲指可数,非常可怜。

咋一听,还以为小贝的父亲有两个老婆呢。其实不是那么回事,问她才知道,小妈妈是她母亲的妹妹,也就是姨妈的意思,若年龄比她妈妈大的则称为大妈妈。小贝母亲是老二,她说她有一个大妈妈,一个三妈妈和一个小妈妈。我说你真幸福呀,这么多妈妈,她嘿嘿地笑。她说在她们那爸爸也是这样称呼,不分大小把叔叔统统叫大爸爸。小贝是余姚人,自然这也是余姚式的叫法,不过听起来小妈妈比姨妈要亲切得很多,我很喜欢这种叫法,这样一个人就同时可以有好几个爸爸妈妈的爱,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,呵呵。

当今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,他们得到的爱是一整个家庭的,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,外公外婆,两个家庭围着一个孩子转。有几个小孩子不是宠爱里长大的呢?对于他们来说,是幸福多一些还是未来的疑虑多一些,我不得而知。但是我真的很羡慕那些从小在父母宠爱里长大的小孩(当然不是指溺爱)。很羡慕那些可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小孩。如其这样说,还不如说我更羡慕他们得到那么多的爱, 害羞 幸福的童年回忆在一个人的一生里是可以馈为珍宝的,我的手里没有这样一颗珍宝,所以羡慕别人的珍宝。

所以像“大爸爸、小妈妈”这样温暖的字眼是很容易让人妒忌的。如果有爸爸妈妈的爱我们还要那么多大爸爸小妈妈的爱来做什么呢?这让我想起很多因父母在外工作而遗留在家乡的留守儿童,在老家这样的现像并不少见。更往后这些独生子女他们没有兄弟姐姐,他们的孩子就没有大爸爸也没有小妈妈了,他们连大爸爸小妈妈的爱也没有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